钟芋在鸽(Komo)

造物主会爱祂的孩子。

[羡澄]囍(九)

记考古系某野村冥婚习俗考察遇灵异事

架空线私设,大概有些ooc

字数5k+

时隔多月诈尸了

下次更新也不知道多久之后,且看且珍惜

……完结是我唯一能保证的

₍˄·͈༝·͈˄|






三个月算久吗?

魏无羡会说:“还好吧?”

有了江澄的魏无羡会说:“好快啊过的。”

有了江澄却被迫分离的魏无羡会说:“度秒如年……”

没写完论文而被他大哥臭骂一顿的聂怀桑是悲惨的,但魏无羡无疑更加悲惨。

上大学之后他因为学业繁忙选择日常住宿,在江澄回来后一心想要走读却被强制驳回,好不容易捱到周末和假期快快乐乐进了家门,却发现江澄工作时间不定在出外勤,难得有两人作息对上拍的时候,又因为江澄回家第一晚被发现的放肆行为而被勒令分开——

现在他哪怕只是想凑过去要个亲亲,被看到就是虞紫鸢拿着菜刀追杀,江枫眠时不时拦路,江厌离还里应外合背叛他这个乖弟弟。

唯一的好处大概就是能让江澄笑的停不下来。

原本魏无羡是打算毕业后继续读硕考博,以后工作就跟着教授考古,也算吃国家饭,稳定又方便,然而在经历以上事件后他改主意了。

他要跟江澄当同事,统一行程,他要让自己的岳丈家看看,什么叫有情人终成眷属——!!

最大的问题来了,怎么才能被招聘?

魏无羡一点都不慌,他自诩天纵奇才神机妙算,特意利用自己十月份尾巴上的生日要求江澄:

我要跟着你去单位!你要不让我去你就是心里有鬼!

具体措施为了不让他太丢脸暂且不表,反正江澄没辙,只好询问上司是否可以带家属并告知对方家属属于知情人士并得到了许可,拖着腿部挂件魏无羡去上了班。

然后魏无羡就被招聘了。

目前阴阳两界关系尚不稳定,存在冲突,想要未来的和平共处,少不得要研究些符咒法宝,研究所的存在可称的上重中之重,研究所里有个年少有为的薛博士,让鬼魂得以实体的东西就是他研究出来的,许可魏无羡陪同和把魏无羡招聘进部门也是他一手做的主。

要不怎么说魏无羡天纵奇才呢。

由于是知情人士,江澄无需避讳诸多保密条例,可以跟他讲讲工作上的一些事,魏无羡很有兴趣,不仅听,还要给反馈,噼里啪啦出了一堆听起来一点也不靠谱的馊主意,江澄嘴上十分嫌弃,但心里也在暗暗琢磨。

恰巧他与研究所有些共事机会,自然而然去求证是否有可行性,薛博士也对有这些言论想法的魏无羡很感兴趣,在魏无羡作为家属陪同期间相谈甚欢,加之考古也算有专业优势,魏无羡顺利入职,过上了虞夫人一众无法防守直接偷塔的日子。

“行,可喜可贺。”

江澄笑着翻了个白眼,魏无羡听了他的话后得意的哼出一口气,把才从金光瑶那拿来的工作证收好:“那是,我是谁啊,江澄,你看我为了跟你待在一起我付出了多大努力?你是不是也表示表示?”

“表示什么?江澄看着魏无羡凑近自己,手伸进自己衣摆内,瞬间明白过来:“魏无羡!你脑子里装的怎么都是这种东西!”

魏无羡无辜道:“哪种东西?我脑子里装的都是你。”

江澄自然没有拒绝的意味,防守向来是双向的,江家三人对外暴击魏无羡,对内防止他白给,虽然江澄看着魏无羡逃窜很开心,但甫一回归现世,还不能完全适应,确实更喜欢和魏无羡腻在一起。

就是现在时候地点都不太恰当,大白天的,在客厅……

江澄微微皱着眉,有所思虑,魏无羡驾轻就熟,贴上去亲了一下他的嘴,说:“好不容易咱俩都在,家里没人,到了晚上估计就要回来了,上楼呀,江澄?你房间还是我房间?”

江澄舒眉,心道也是,嘴上说:“随便。”

魏无羡眼睛一弯,手自然一伸,扣入江澄指间。


两个人一通闹腾,洗完澡换好衣服恰好天黑,赶上江枫眠虞紫鸢下班,稍晚些时候江厌离也回来了,婚服马上完工,定好的婚期是江澄阴历的生日,正好来得及。

两位长辈进门看见江澄和魏无羡安安静静乖乖巧巧并排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时很是狐疑,但也没多想。

吃过晚饭,一家五个人又在沙发上排排坐,看电视,江澄抱着抱枕靠在魏无羡肩上,虞紫鸢时不时对情节发出评论,江枫眠一心三用,一边看手机上的新闻一边看电视一边听妻子说话,江厌离剥着橙子,挨个递了过去。

“对了,阿澄。”江枫眠忽然叫了江澄一句,后者下意识抬头坐正,江枫眠微微笑:“之前你说要养狗,我托朋友选了三只好看活泼的,明天就可以看到了。”

江澄有点意外,因为只是前两天晚饭时偶然一句,没想到被江枫眠记在了心里,他不禁露出笑来:“谢谢爹!”

虞紫鸢瞥江枫眠,道:“谢什么,我还跟他说要你自己挑,他还说要保密,现在看保密个鬼,自己先忍不住说出来了。”

魏无羡眨眼:“养狗?多大?凶吗?”

江厌离从手机里调出照片给江澄看,原来也是参与者之一:“阿澄肯定管的好好的,放心,凶也咬不到你。”

江澄就斜眼看魏无羡:“你不会还怕狗吧?”

魏无羡立刻蹦起来:“不可能!我怎么会怕狗!”

“江澄你等着!狗来了我肯定岿然不动稳如泰山!”

“好啊,你说的。”江澄从善如流的抬手,伸出小指:“拉钩?”

魏无羡自信一笑:“拉钩!”

“输了一个月不准上我床。”

魏无羡大惊失色:“什么?不行不行不行!不带你这样的江澄!”

他缠到江澄身上撒娇求反悔,招来了虞紫鸢的镇压,魏无羡坚定反击,江枫眠披甲上阵,魏无羡坚强抵挡,江厌离临阵反戈,魏无羡负隅顽抗,大战并未旷日持久,最后在江澄的明确态度下,奠定了魏无羡惨败的结局。


深夜,魏无羡悄悄离开自己的卧室,蹑手蹑脚的在地上打了个滚安静的滚过江厌离的房门,停在了江澄的门口。

他左右张望了下,然后带着笑打开了江澄的房门。

江澄就料到今晚魏无羡肯定不会老老实实待在自己房间,一来他们下午闹过一场还没收拾好,二来今天是难得两个人都放假,魏无羡是必然要作妖的,于是也没睡,正坐在书桌边,开了盏小台灯等魏无羡。

魏无羡窜进房间,关了门,走到江澄身后扶着他的椅子背探头:“干什么呢?”

江澄在纸上写写画画,听后回道:“拟请帖。”

顿了顿,他又说:“还有宾客名册。”

魏无羡点头,去看江澄在纸上反反复复写下的词句与编排的格式,心里不自觉的有点软,于是亲了亲江澄头顶,说道:“先睡觉吧?请帖明天找爸妈帮忙想一想,别累到。”

江澄停笔,瞥魏无羡一眼:“你现在这话说的像个贤惠的小媳妇儿。还有宾客名册,爹娘那边邀了好友,我们这边他们又不清楚,还是要自己弄。”

“就剩一个月,婚服倒是快好了,但婚礼的场地,场地布置,喜宴宴席,伴礼,结婚之前还有拍什么婚照……太多了。”

江澄皱着眉念完,又低声道:“……还没去登记呢。”

说完他看魏无羡:“你说我要你有什么用,结个婚这么多事,大半夜的来我房间搞得我想不了事。”

魏无羡:“江澄你现在念叨的样子才像个小媳妇儿。”

江澄拍他一巴掌,魏无羡揉揉自己,委屈吧啦的:“那我床上等你。”

说完他就撒开江澄,转而朝对方的床走去,钻进被窝,缩成一团:“我这么一个英俊青年在你床上任君为所欲为,江澄,你不心动?不上床?不睡觉?”

江澄道:“你好吵,要睡就睡,不睡给我滚回去。”

“睡睡睡,睡睡睡。”魏无羡闭眼。

他闭眼后没几秒,就听见“咔哒”一声,感觉光亮消失,接着是江澄轻声的脚步,对方到床前,伸手推他:“往那边点。”

魏无羡从善如流往床另一边滚了滚,身边被褥下陷,被子一阵翻动,带着窸窣声音,是江澄躺上来了。

魏无羡非常大方的抬起胳膊露出怀抱,好让江澄靠,江澄也很自然的贴了进去。

哪怕是化作实体,江澄的体温仍然比常人低,魏无羡怀里暖洋洋的,实在舒服。

“快睡吧快睡吧江澄。”魏无羡拍拍他的背,哄小孩一样的说:“我抱着就不怕做噩梦啦。”

江澄低声道:“怕做噩梦的是你吧。”

魏无羡就低声接话:“嗯,是我怕做噩梦,所以阿澄睡觉时贴紧我,我好把你拽到我梦里英雄救美。”

“你就贫吧……”

确实一夜好梦。


——一夜好梦的后果是第二天醒的晚了,被家长进卧室抓包同床共枕。

江澄和魏无羡跪在软软的抱枕上,虞紫鸢坐在对面的沙发上,江枫眠拎着鸡毛掸子,江厌离拿着擀面杖,父女二人分侍两旁。

魏无羡好想喊一声“威武——”。

然后虞青天问堂下何人,他就答一对即将被赶出家门的苦命小鸳鸯,我叫魏婴婴,旁边是小女子夫郎江澄澄。

虞青天说有人状告你不守妇道不清不白,跟人私相授受,该浸猪笼。

他就可以哭诉说哪里不守妇道不清不白,小女子是同夫郎有婚约在身,上辈子业已成婚,怎么算私相授受,哪里来的该浸猪笼……

“魏无羡!你有没有在听我讲话!”

虞紫鸢怒吼道。

她叫了魏无羡两三声了,然而对方双目无神,状若失魂,一看就是又在开小差,心思不知道跑哪里去了。

魏无羡从幻想中惊醒,连忙道:“在!在听!”

虞紫鸢木着脸:“不,你没在听。”

魏无羡只好尴尬的笑。

最后这件事也没怎么样,对峙到一半,门铃响了起来,五人收拾收拾开了门,门外是江枫眠的朋友,朋友身后跟着三只狗。

一只萨摩耶,一只德牧,一只金毛。

卖萌打架和稀泥,齐活。

因为迎接三个新家庭成员,魏无羡逃过一劫,避开三只狗的视线在它们背后站定。

狗很乖,也喜欢围着江澄转,江澄端详它们一会儿,拟定了名字:

金毛一看就很端庄大气,叫妃妃,萨摩耶这么爱笑,就叫小爱,德牧风格截然不同清新脱俗,起名茉莉。

江枫眠还托朋友订购了妃妃小爱茉莉的用品,几个人忙活一个上午搞定布置,跟狗狗们混熟了,魏无羡格外招它们得意,追着跑,江澄打算自己上班时,遛狗的活就交给魏无羡来干。

顺便,对方遛狗也不需要牵引绳了,在前面带路跑跑步,挺好。

江澄还是有点担心自己身为鬼对魏无羡有什么影响,毕竟待在一起的时间最长,遛狗就算作督促对方锻炼提高抵御力。

魏无羡只好点头。

吃完午饭,他蹲在地上,趴着沙发扶手,望向膝盖上扒住六只狗爪子的江澄,问:“江澄,你养狗开心吗?”

江澄道:“开心啊,怎么了?”

魏无羡道:“那我们去买衣服吧!”

江澄脸上露出了极其明显的不情愿:“还买?”

回家之后的第一天,魏无羡念着江澄在玄正这一千多年来只有一身衣服,心疼坏了,拽着江澄朝购物中心奔赴,把人往试衣间里一塞,自己往柜台一站,导购来来回回折腾,填满了江澄的衣柜。

其中以紫色为主,黑色为辅,白色次之,还额外有几件红色和咖色系。

魏无羡算盘打的很好,紫色是他们俩都喜欢的,黑色衬江澄皮肤白,白色显得江澄清爽帅气,穿红色看上去勾人心魄,咖色系好搭配,还从容有气质。

整整十来袋衣服。

魏无羡非常高兴,还显得意犹未尽,而江澄经此一遭,对买衣服产生了不小的阴影。

魏无羡挑哪件他换哪件,还在搭配上指点江山,百十件下来——

好看,但累。

江澄本以为一趟过后魏无羡就会消停,可是最近换季,衣柜里的衣服不太合适了,魏无羡就惦记着再把江澄拽去买衣服。

江澄拒绝。

但魏无羡是谁啊?他可是魏无羡啊!

插科打诨撒泼打滚撒娇卖萌无所不用的魏无羡啊!

可以预料到结果,是江澄败北。


江澄对购物流程习以为常,自顾自往试衣间里一站,等着魏无羡送货上门。

魏无羡是送货上门了,送的不是衣服,是自己。

他带着笑“啪”的一声把门关上了,抱着大堆衣服的导购站在门外懵圈。

不是。

衣服,还要吗?

江澄皱眉问:“你进来干什么?”

魏无羡道:“这次买情侣装,我跟你一起换。”

江澄瞥了瞥与墙严丝合缝的门:“那情侣装呢?”

导购正站在门外风中凌乱,就看见门开了条宽缝,后进去那位客人拎走她手上的衣服,送了她一句“谢谢”后再度把门合严。

防谁呢?

防谁呢!!

魏无羡道:“衣服来了,换呗。”

江澄颔首,魏无羡在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的衣服里挑挑捡捡:

“这件蓝的倒是挺清爽……不行,我想到蓝忘机那小子了,蓝色不能穿,不行不行。”

“绿色倒挺少人穿,咱们俩穿上也绝对好看——聂怀桑上次穿的绿色,跟草精似的,算了算了。”

“这种柠檬黄怎么样?但是好像有点闪眼睛,我不想跟金孔雀一样,看着天天开屏。”

他一边念叨,江澄一边皱眉,脑子里一晃拎出两件递给魏无羡。

魏无羡道:“……这是情侣装么,怎么颜色都不一样……”

江澄道:“你在那婆婆妈妈的,有这功夫还不如一套一套试,穿不穿?不穿滚出去。”

“穿穿穿。”

两个人换好衣服,出了试衣间,迎着导购失望的、仿佛在说“你们俩居然只是换了个衣服”的目光走到全身镜前。

宽松设计的机能风卫衣,有国风元素,一件紫气东来一件鸿运当头,好像不是特别对称,但穿在两个人身上确确实实出现了绝配之感。

导购在旁边说:“这个是我们最新出的系列,穿在两位身上很帅气!另外我们还有蓝色‘蓝田生玉’,青色‘青肝碧血’,黄色‘金风玉露’,两位想看看么?”

江澄挑眉,心道好巧,魏无羡皱眉,拒绝道:

“不要。”

最后不出意料,尽管魏无羡挑挑拣拣,江澄仍然和他一次两人四手八个袋子回了家,就在魏无羡左手第二个袋子里,装的是一套正正经经的情侣装,排除了大多数颜色后的结果是——

这套学院风情侣装,是粉色的。

江澄思索再三,决定回家后让妃妃小爱茉莉来审判魏无羡那颗少女心。

不过到家后江厌离翻看他们买的新衣服时,对那套粉色情侣装倒是赞不绝口,又拿来本子写写画画,想要在他们的婚照里搞两套粉色西装预备。

江澄在自己记下的日程里看了看,明天去拍婚纱照,场地摄影师和服装都是江枫眠朋友的私房摄影,技术好,装备全,空闲也多的很,恰好可以在婚礼前三天出照,一切都安排的恰到好处。

一切都恰到好处。

江澄想着这份恰到好处不自觉扬起了个笑容,魏无羡端着碗狗零食过来,围在江澄脚下的三只瞬间精神起来,江澄注意力被吸引,揶揄道:“以毒攻毒?治治你的犬类恐惧症?”

魏无羡道:“哪儿能啊?我还不是为了把它们仨从你身边引开好自己上位嘛。”

小爱和茉莉要扑他,他就扭着身一躲,妃妃跳起来绊了他一下,魏无羡的屁股“啪叽”摔在江澄旁边那个位置上。

魏无羡一遍“嘶嘶”吸气一遍端着狗零食应付窜来窜去的狗狗们,转头苦中作乐的跟江澄说道:

“……我其实原本打算趁它们起身,帅气利落的在它们间的空隙处下脚,从容潇洒的坐到你旁边。”

江澄挑眉。

魏无羡很诚恳的问:“我可以再来一遍吗?”

江澄轻轻哼了一声,少见的主动抬胳膊勾住他的脖子,凑近他的脸:

“不行。”

“我觉得这一摔倒是恰到好处,你没机会再来一遍了。”

魏无羡甩手把狗零食一洒,顺着轨迹把碗放到了桌子上,绕回来搂住江澄,在对方嘴上留下一个快速用力的亲吻。

“那就一遍过吧。”

此时一旁的江厌离稍显凌乱的转回了脸看向自己的笔记本,内心呼喊:

金子轩!!

快带我出去同居!!!




————

评论(11)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