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芋在鸽(Komo)

造物主会爱祂的孩子。

[纪楚]生日快乐⑵

*阅读须知:

⒈有原创角色推进主线

⒉剧情架构浮现较慢

⒊主角出场较晚

⒋原著设定无法全面复刻

⒌因不可抗力无法按时更新



况茉茉接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因为意外整整懵了一分钟。

她填的高考志愿里没有这样一所大学。

而国内也没有这样一所大学。

但是一本书里有这所大学。

虽然没有在正文里,但是也许具备同样的影响,她的生活里已经出现了一次不可思议,再出现一次,也许不是那么不可思议。

况茉茉把录取通知书放回邮政的纸袋子,从客厅的桌子回到自己的卧室。

床上没人,被子被难得老老实实放在床上,褶皱很多,抱枕失踪了一个。

书桌没人,摆件都乱了,一本很被况茉茉爱护的书随意的趴在桌子上,纸页折了好几张,况茉茉把录取通知书放在一旁,细心收好书,往阳台看。

楚稼君反坐在露台的小藤椅上,垫着失踪的抱枕,手肘支着椅背,手撑着脸颊,在发呆。

他对面是小区下午湛蓝色的天空,七层楼的风从他身旁掠过,把他扎起来的发揪吹的摇摇欲坠。

楚稼君。

况茉茉叫他。

楚稼君没回头。

况茉茉又叫:楚稼君。

楚稼君。

楚稼君。

楚稼君。

况茉茉也不觉得麻烦,还是用那种安静柔缓的声音语气一遍一遍的叫楚稼君,仿佛“叫楚稼君”这件事是她的一种莫大的乐趣。

终于,怕楚稼君不耐烦,况茉茉小心翼翼的改了口。

她说:小楚。

楚稼君闷闷的嗯了一声。

况茉茉:小楚,我的录取通知书到了。

楚稼君又“嗯”了一声。

况茉茉:你要看看吗?是A市的大学。

楚稼君顿了顿,脑袋忽然一转又突然僵住,似乎在努力克制自己的动作,他慢慢的稳稳的转回身,双眼盯住况茉茉,以一种逼迫一样、一动不动的目光盯着她。

况茉茉无法形容这种眼神,一开始她陷入恐惧无法自拔,能动了之后脑子里出现了书里描述楚稼君的话:

——是恶。

恶的干净利落,一点杂色都不掺杂。

但是无可避免的,她几乎时时刻刻都要被楚稼君这样盯着看,于是后来她觉得这种眼神藏着一种常人难以理解的巨大慌乱。

原本他的一生就已经很令人发疯,无法释怀,现状不会比那些事更坏,同时也不会更好。

你无法让一个半大的孩子去面对并接纳这些崩塌碎裂的事实。

尽管对方已经试图努力呼吸,可无论如何,依旧不可能摆脱如影随形的窒息感。

楚稼君就是这样。

况茉茉太明白感同身受的稀缺了,她从来不去安慰楚稼君,她只是一次又一次把那本书放到书桌的正中间,旁边放上一杯可乐或者是一只小蛋糕,等那人喝完可乐、吃完蛋糕,把书“哗啦咣啷”的往桌上一扔后,把书收拾好,下一次再把这本她很爱护的书放在桌子的中央。

为了攒周边,她其实买了四五套,只给楚稼君一本,不会太心疼。

可惜楚稼君摔书的次数太多,即便是没有用太大力气,还是把书弄的乱七八糟,况茉茉仍然对自己说着不心疼,给他换一本新的。

等第四本也乱七八糟,况茉茉在书桌上放下第五本,打算再买几套,楚稼君凑过来了。

楚稼君:书多少钱?

况茉茉:你摔的这四套加一起,两百八。

楚稼君呆了。

也许是这个数字太接近纪勇涛工资条的全部,反正楚稼君来到这里以后,生活的一切几乎都是况茉茉在负责,他只需要吃、喝、玩、睡、说梦话、哭和发呆,完完全全没有料想到这个时代,物价上涨的飞快。

况茉茉也没想到楚稼君会怔住,她只是没想过要把书和另一本书还有那些周边分开,报出来的数字就要惹楚稼君难过。

况茉茉补充的很匆忙:那是一套的价格,如果只是这四本书的话没那么多,大概就一百二,就一百二。

一百二。楚稼君喃喃的重复。一百二。

况茉茉心惊胆战,生怕楚稼君想完了二百九想一百九,说一套的价格也不行,梦梦一袋奶粉五六十,都比书便宜。

况茉茉:小楚,我刚订了新的小蛋糕,草莓的,马上就到了。冰箱里还有可乐,你要不要再喝点可乐?或者,出去走走?

楚稼君充耳不闻。

他问:蛋糕多少钱?

况茉茉:……二十来块吧。

况茉茉:小楚,我们看英语好不好?看英语,上次学到chocolate,巧克力,下一个我们学可乐吧,cola,CocaCola……

学英语不能算是楚稼君的新爱好,只是最近似乎兴趣猛然增长,连带着况茉茉为了教他,英语课都认真了不少。

楚稼君:你别哄我。

楚稼君:……勇哥又该嫌我乱花钱了。

况茉茉:钱不是你花的,是我花的,也不能算“乱花钱”,钱就是为了花的,花了之后能开心,那就不算什么。

如果能让楚稼君开心,那就更不算什么。

实际生活当然远不像况茉茉说的那样斩钉截铁,但是在这几本书上,只要能让楚稼君开心,真的不算什么。

她两个月的零花钱可以买七套,楚稼君的消耗速度还没那么快。

况茉茉看着楚稼君伸手拿起书,常年握枪的手并不光滑,虽然瘦,但看着很有蛰伏起来的力量感,况茉茉也就只敢在他睡觉的时候戳一戳。

这只手拿书的力道不如之前随便,打开翻了翻,况茉茉能瞥到一眼页码,还是前几章。

况茉茉对于楚稼君的了解也就仅限于书,作者的微博,和楚稼君出现以来几乎没什么交流的相处,楚稼君从来没有过歇斯底里,平静的表现如被污染了的河流的表面。

而里面是暗潮涌动、却因为河水污浊所以看不清楚的河流。

他在迷茫,在恐惧,在惊慌失措。

他在疲倦。

其实况茉茉并不能完全明白他的这种状态,但是因为自己很累很累很难过很难过的时候也不愿意说话,不愿意动弹,如果有条件的话一定玩了累累了睡睡了吃吃了玩玩了累,于是自作主张以对待难过的自己的方式去对待楚稼君,还比对自己的时候更加谨慎,更加纵容。

楚稼君:我没看完。你看完了?

况茉茉:嗯。

楚稼君:最后怎么样了?

况茉茉不能说“就那样啊”,也许她知道楚稼君需要什么样的答案。

况茉茉:……最后,你给他换了很多奖金,换了一个很大的荣誉,给他换了一个特别好的前程。

楚稼君:那就好。

其实还有很多东西是纪勇涛失去的,又或者像那个特别好的前程一样是不要的,但况茉茉不能说。

可是不说又能怎么样呢?只要楚稼君愿意看书了,迟早会知道的。

可是楚稼君太应该知道纪勇涛有多爱他了。

楚稼君也太应该明白“爱”是什么了。

楚稼君慢慢收回视线,慢慢起身离开小藤椅,走进室内,朝况茉茉伸手。

况茉茉把邮政的袋子递给他,楚稼君轻轻的把录取通知书拿出来。

况茉茉:通知书是真的,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小楚,你跟我一起去吧。

况茉茉:我们回爱呀河,好不好?


tbc.

————


完全没料到,这一章还没把前置线写完

……且写写看吧,写不动了就再看一遍《缚耳来》,哭完了继续写

没准再看一遍,再哭一遍,晚上再做一遍梦,就梦见老纪了

梦见老纪了,下一次做梦就梦见他和小楚一起过生日了

另外,我家新房子是在七楼,很好看,可以看天,我原本还没意识到原文705是在几楼,写的时候回去翻查东西才发现

太棒了这种意外

不过我们家新房子一层只有两户大概?按时间算,我下学期这个时间就搬家,况茉茉的时间就差不多是这样

但她不艺考,她学医(是小时候的一个梦想,那个时候我妈妈还是护士)

我小时候梦想好多,医生,舞蹈家,老师,作家,好多好多





评论(1)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