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芋在鸽(Komo)

造物主会爱祂的孩子。

[纪楚]生日快乐(3)

*阅读须知:

⒈有原创角色推进主线

⒉剧情架构浮现较慢

⒊主角出场较晚

⒋原著设定无法全面复刻

⒌因不可抗力无法按时更新



吃完饭的时候,况茉茉的父母尚沉浸在那张录取通知书带来的喜悦里,况茉茉假装不经意的开口。

况茉茉:看到它,我就觉得可惜了。

父母:怎么可惜了?这不是你的第一志愿吗?

其他人眼里看到的原来是她的第一志愿。

况茉茉开玩笑:我连自己第一志愿都这么轻轻松松考上了,早知道当初再努力一点,直接报清华!

她的第一志愿是哈医大,跟A市的位置南辕北辙,反而是现在居住的S市,她甚至一度怀疑是不是跟那条爱呀河有什么关系。

父母想陪她一起去报道,被况茉茉拒绝了,说给她办住宿,也被她拒绝了。

她可以找到爱呀河小区,实在不行,还有楚稼君呢。

坐高铁,她没给楚稼君订票,因为楚稼君的存在是和录取通知书上那个A市大学的名字一样,别人看不到。

楚稼君,就是一个透明的鬼魂。

这个认知让况茉茉的心脏挤压般的闷疼,她想要楚稼君被人看到,会被感叹“这个小伙子长得真好”,会被要联系方式,会和这个世界多一点牵连。

排队,过闸机,等车,找座位,楚稼君紧紧跟在况茉茉身后,这一趟发车乘客少,况茉茉旁边恰好没有人,楚稼君就非常自觉的坐在了她旁边。

也许是运气好,过了几站都没有乘客过来,直到高铁冲进第一个隧道。

黑的突然。

隧道里是不安灯的,况茉茉很紧张,她下意识双手撑住桌板,向前倾身要站起来,却卡在那里,又转头看向楚稼君——隧道里太黑了,她必须看着这双眼睛才安心。

这双亮的像有光落在里头,猫一样的、孩子一样的眼睛。

楚稼君的视线也落在她身上,但又好像不在看她,况茉茉有些慌,这里太黑了,黑的她快要看不见楚稼君,没办法用目光在他身上系下一个牢靠的绳结,让他迷失在好多年以前沿海小城开向A市的绿皮火车里。

在一个没有月色的、早春的夜里。

楚稼君丢掉了一样东西,为注定的一声枪响扔掉了一样东西。

况茉茉伸手去抓楚稼君的手:小楚?

初夏亮了。

波光粼粼的日头从远处看不清的摇曳水面反射过来,从芦苇荡的缝隙里映出散碎的光块,一片浅嫩的绿色生机勃勃,唰啦啦的要朝铁轨拥挤。

况茉茉的鼻尖似乎先有所察觉,这不再是那辆高铁里的味道,她低头,看向没拽着楚稼君的那只手底下的桌板,有些不对劲。

她又看楚稼君。

楚稼君安安稳稳的坐在她左手边,衣服被她拽出皱纹似的褶来。

列车厢前面的横条显示屏滑动着站点信息。

——要到站了。

是A市。

况茉茉几乎跌坐在座椅上,她没有松手,反而用另一只手又抓紧了楚稼君,眼睛湿润发亮,开口,在笑。

况茉茉:小楚,是爱呀河……

她说:你回来了,楚稼君,你回来了。

楚稼君仿佛久梦回神,掠过况茉茉的轮廓看向高铁窗外,一片亮色,亮的有些灼眼。

芦苇荡没这么亮,芦苇荡是个逼曙。

一点点、势不可挡的挤压着夜色,漆黑不得已成为一场遥远的积满了灰的陈旧物件,而现在天是大亮的,亮的他几乎不愿意去看。

楚稼君:我回来了……

他孩子一般的眼神里充满的怔忪:我回来了?

他急切又迟疑:那勇哥呢!?他回来了吗?他是不是还在家里等我!?还是、还是在出任务?

楚稼君:我已经不干那些事了……他不用抓我了……

楚稼君:……他会不会气我故意打掉了一颗子弹?他要活着,我给他吃了那么多红烧肉,他要活着,他不活着都对不起我的肉……

楚稼君:……我,我——

他猛的看向况茉茉,在寻求什么帮助一样:我够好了吗?

他说:我肯定够好了吧?比起以前肯定够好了吧?我都不怎么吃肯德基了,我也安安分分待在屋里哪都不去,不惹事,也不用他记着我没带钥匙!我还学英语,我都跟你学到“love”了,你之前考我还得了满分,比及格高好多!我不养狗了,不会给他弄乱,他就留我一个!我还跟你出来上大学——

他几乎是恳求似的冲况茉茉索要答案:茉茉,我够好了吧?

大概是“茉茉”跟“梦梦”读音太像,楚稼君从来不主动叫她的名字,同样从来没用过这种只有好像纪勇涛才能得到的目光看着她,况茉茉很想哭,她放开右手,隔着楚稼君脸侧的头发像安抚孩子一样抚摸他的脸,湿漉漉的。

况茉茉:你够好了。

她重复:你绝对够好了。

跟录取通知书和高铁一样莫名其妙的还有车票与身份证,况茉茉的口袋原来只有自己的,下车出站检票的时候,多出了一张新车票和一个新身份证。

上面的名字是楚稼君。

A市的高铁站还是原来那个火车站的位置,好多年了,但楚稼君一眼就能认出来。人还挺多,况茉茉从擦肩而过的人嘴里听到了她想听到的。

旅客:看那个小伙子和他妹妹,基因真好。

打车去的爱呀河小区,一路上没有河。

况茉茉记得那条河在老纪去世前就准备重新开挖的,可是三四十年了,还是一片平平坦坦犹豫不决的泥地。

她往前探,问司机,司机年纪也不大,总归比楚稼君小,问了两句,反正据说是又要开挖,但还没动静。

租房住,要么找中介,要么找房东,况茉茉问到了一个老奶奶,要跟着儿子一家去外地生活,爱呀河小区老了,随着A市的建设,位置和价值也不在那么令人向往,很久没卖掉,老人家索性租给了况茉茉,价格也不高,里面的大件家具和电器,都是半新的。

只有一间卧室,老太太问况茉茉她怎么和哥哥住呢?

况茉茉:他来送我上学的,住不久,睡沙发,或者我们俩搞一个那种行军床,都行。

她撒谎,楚稼君要在这里长长久久的住下去呢,他是个夜行动物,白天在家里睡得叫都叫不起来,晚上倒清醒,和况茉茉作息是反的。

——不过况茉茉确实很想尝试搂着楚稼君睡觉是什么感觉,毕竟身为读者总会有些鬼鬼祟祟的想法,但她怕楚稼君把她爪子剁了。

手肘卡人脖子问帅不帅这件事确实很帅,但如果被卡的是自己,那就一点都不帅了。

然后,他们就顺利入住了爱呀河小区704室。

隔壁是锁了门的705,再隔壁是住着楚先生的706。

况茉茉确实花了一番功夫找到那本童书,在网上问来问去才到手,同样拿给楚稼君看,楚稼君倒是没摔书,被他摔过的书也在换了高铁后不见了。

楚稼君看着书:……我侄子?

况茉茉:嗯。

楚稼君哗啦哗啦的翻书:作家啊……不穿白大褂,还行吧。算比我出息。

况茉茉:他跟老纪关系不错的,之后找老纪,也许会帮忙。

楚稼君:哦,好。

因为这句“他跟老纪关系不错的”,楚稼君一次次的翻那本童书读故事,后来他跟纪勇涛再住进705时,也跟带着把书顺走了。

楚稼君待在阳台的小藤椅上翻书时,纪勇涛就拿着瓶可乐、拽个小矮凳在他旁边一起看,看的时候把吸管递进楚稼君嘴里,看完了揉两把对方的头发,可乐瓶子放一边,端来一碟小蛋糕又或者一份肯德基。

但况茉茉没书看了,没了这本童书,她就想读原著,还得坐一趟高铁出A市,那套书才能变回来。

于是每天704室的况小姐准时敲门做客,作为补偿,705的故事,要向她细细讲述。


tbc.

————


……深夜码完,什么都不想说。

晚安晚安,大家晚安,小楚晚安,小楚好梦。

(再斗胆把我那个想法拉出来嘀咕一遍

就是想给小楚搞生贺,但好像LOFTER里缚耳来还没有这样的组织?

很想搞,但不敢

参加过生贺活动,但不是组织者,圈里也没有熟的人能教我怎么回事

如果大家有谁要给小楚弄生贺!请算我一个吧!我!写文的!球球了!)

₍˄·͈༝·͈˄*₎◞ ̑̑♡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