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芋在鸽

造物主会爱祂的孩子。

[纪楚]生日快乐(4)

*阅读须知:

⒈有原创角色推进主线

⒉剧情架构浮现较慢

⒊主角出场较晚

⒋原著设定无法全面复刻

⒌因不可抗力无法按时更新



楚稼君:你给我咬一口吧。

况茉茉:对不起但是不行!!

楚稼君也没真想吃她,只是空闲的太久,手和牙齿都开始发痒。

大概是因为回到了爱呀河小区,况茉茉拿到签名后的第三天,楚稼君就恢复成以前活蹦乱跳的样子,两个人在不宽敞的704从客厅追到卧室,从卧室追到卫生间,从卫生间追到小厨房,最后在阳台,楚稼君终于玩儿腻了,把况茉茉堵在了一个角落。

况茉茉笑的不行,跑着跑着也发现了楚稼君在逗她,要不然她早就成了楚稼君胃里的牛排和脑花,也不至于十来分钟都没血溅当场。

况茉茉:你要吃肉,我带你去吃烧烤?

她累的上气不接下气,楚稼君屁事儿没有,听她说之后想了想,不说话。

况茉茉:那火锅?还是牛排?你挑,只要别太贵,你要吃金子我也请不起……

楚稼君:我要吃蛋糕。

楚稼君:奶油蛋糕,那种很好看的奶油蛋糕。

况茉茉也想逗他:这个不给你吃,我怕你吃完变成胖子,之前给你吃太多炸鸡蛋糕,还喝了好多可乐,饭馆老板娘已经开始问我减肥秘诀了。

楚稼君很凶的一皱眉:不给?行啊!弄死你之后钱全是我的——

况茉茉:说点实际的。

楚稼君:我到时候跟勇哥告状。

况茉茉没憋住笑,在楚稼君杀人似的目光里硬是拉回表情:到时候变成胖子跟老纪告状,老纪都认不出来哈哈哈哈哈哈。

楚稼君拿她没办法的,要么唯一能威胁她的就是离家出走,但是楚稼君不会走的,隔壁就是705,离家出走也就是一堵墙的距离,到时候况茉茉给他搬一床褥子和吃的过去,楚稼君照样可以开开心心、舒舒服服的等纪勇涛。

楚稼君冷笑:那我就天天追你,到时候等勇哥回来我还是这样,你跑一会儿喘的跟七老八十一样,累都累没了。笑你妈!

况茉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况茉茉笑了很久,笑完之后楚稼君一整天都没理她,晚饭吃了烧烤,况茉茉还是跑出来在蛋糕店买了一块尽可能花花绿绿的小蛋糕,回家给楚稼君带了回去。

楚稼君不理她,自己吃着蛋糕,况茉茉就蹲在他旁边看着他吃蛋糕。

况茉茉:以后我们得自己做饭啦,我刚刚数了数生活费,要是再这样吃,要不够活了。

况茉茉:你不是会做饭嘛,我记得你红烧肉炖的可好了,那以后你做肉,我烧菜,好不好?

楚稼君拧眉:我只会做人肉。

况茉茉:没关系,人肉和猪肉羊肉牛肉都差不多嘛,都是肉,你肯定行,大不了鱼肉和鸡肉我来做,等到时候老纪回来了,他肯定开心。

无论什么事,用纪勇涛劝楚稼君就是最好的办法,况茉茉也不是故意这样跟他说,如果以后楚稼君和纪勇涛住一起,三餐里面起码要有一顿是在厨房里亲自做的,那才叫家。

楚稼君想要个家,既然纪勇涛已经会了,又一时半会儿回不来,那教楚稼君怎么在一个家里生活,就是况茉茉想尽可能帮助他的了。

也许生活的久了,楚稼君就无师自通了,但是,“爱”这件事,还是要有人教才会在有爱的时候觉得开心快乐。

最重要的部分仍然是纪勇涛,况茉茉只需要让他在面对纪勇涛的时候,可以不要眼泪的笑出来,可以不要害怕的去抱对方,纪勇涛提起剪头发还可以满屋子捂着头乱窜,赖床,吃花蜜,半夜跑出去浪回家后被抓个现形还能撒谎开玩笑。

这样的话,等老纪回来了,看到的就是一个完完整整、开开心心的小楚了。

况茉茉可是有一整套计划。

暑假过了一大半了,况茉茉快开学了,才让楚稼君的状态稳定下来,安静平稳的等待。

况茉茉不知道这种稳定有没有一部分依靠在她身上,不过就算开学也没关系,大不了带着楚稼君一起上课,医学嘛,解剖,楚稼君总会感兴趣的。

她只要学习学好成绩不出差错,什么社团活动人际交往可以放一放的,等大四实习,况茉茉争取留在A市本地的医院任职,或者是留校,一直陪着他们。

她可以去那个纪勇涛检查的医院。

况茉茉喜欢那样的未来。

楚稼君就吃“老纪肯定”这一套,第二天就勤勤恳恳的准备学习当一个小娇妻。

杀人放火的那种。

他不知道况茉茉对他的形容,不然肯定把况茉茉的骨灰炸成烟花。

楚稼君的生日是六月一号,今年高考前那一天,况茉茉领他去看了烟花。

现在来了A市,还可以到游乐园玩儿,等明年况茉茉的生日——也许不需要那么晚,甚至是二月二号,老纪的生日——没准儿就能三个人一起了。

况茉茉总感觉自己还没楚稼君肩高,老纪比小楚还高上三厘米,几个人一起去游乐场,活像爸爸妈妈领孩子。

况茉茉嘿嘿嘿的笑出了声,楚稼君切着肉,转头看她。

楚稼君:笑什么呢?你想什么了?

况茉茉:没想什么,哈哈哈哈。

楚稼君拧眉看了她一会儿,嘀嘀咕咕的回头切肉,况茉茉听到他叫她“小神经病”。

况茉茉也有样学样,嘀嘀咕咕回头削她的土豆皮,念的是“楚小娇妻”。

脑袋差点被削掉半拉。

今天的晚饭是红烧肉炖土豆和可乐鸡翅,楚稼君的手艺果然错不了,况茉茉吃着吃着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

晚上两个人沿着掩埋的爱呀河散步,在楚稼君记忆里哗啦啦的粼粼波光现在只剩下两边栏杆,楚稼君喜欢跳过去,窜进固执的长在河岸的芦苇丛躲着,况茉茉也不叫他,就趴在栏杆上等,等楚稼君躲够了、头发乱七八糟插满芦苇絮出来之后笑话他。

楚稼君从芦苇丛里钻出来,甩甩脑袋,看见趴在栏杆上的况茉茉。

楚稼君:……你好像大飞。

况茉茉:啊?

楚稼君:我说,你趴在上边看起来跟狗一样。

况茉茉立刻把手从栏杆上拿下来站直,和楚稼君对视。

楚稼君:大飞把家里弄乱之后装无辜就这样儿。

况茉茉:我觉得你把家里弄乱之后也这样儿。

大半夜的,况茉茉被追的像七老八十的老太太上气喘不及下气,楚稼君沿河飞奔,溅了一身泥点子,把自己粘的像个芦苇絮精。


tbc.

评论(9)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